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爱心网友微博义拍邢乔梅画作 每幅画作起价50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1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乔梅展示她的画作《花》。

  “5幅画作的竞拍价已达4320元,感谢众多网友对我的关心与帮助。”今日18时,用漫画记录生命的尿毒症女孩邢乔梅激动地告诉记者。近日,一些爱心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起邢乔梅画作义拍,每幅画作起价500元,义拍截止到10月16日,所筹善款将用于救治邢乔梅。

  邢乔梅在病中所画的《花》,成为目前竞拍价最高的作品。画中,红黄蓝三色的鲜花肆意绽放,明媚的颜色展现了它们蓬勃的生命力,也透露着邢乔梅的希望。截至今日18时,爱心网友已出价到1100元。“这些天,有很多人联系我,有的人要直接捐款,有的人参与了义拍。拍卖结束后,我会把所筹善款都给乔梅送过去。大家一起努力,一定可以帮助孩子渡过难关。”爱心网友“紫墨轩老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网友们的踊跃竞拍,邢乔梅非常感恩,她说:“有这么多人帮助我,只要我还能拿起画笔,我就会坚持画下去!”

  10月13日晚,邢乔梅从内蒙古大学返回石家庄,同学们帮她凑钱买了机票。10月14日,记者赶到石家庄市中医院,探望了正在做透析的邢乔梅。由于身体虚弱,她的透析反应很强烈,呕吐了多次,心率一直不稳。医生多观察了两个小时,才让她走出透析室。虽然直冒虚汗,但她依然乐观地说:“我现在身体好多了!听爸爸说,一直有爱心人士到我家,共送来近2万元捐款,还有粮油、图书和零食,让我感到力量满满!”当天,等着接邢乔梅回家的,除了父亲邢德勇,还有“爱心司机”刘备战。为了接送邢乔梅,他特意和公司请了假,想让“小姑娘舒舒服服坐车,少些奔波,少受点苦”。当天下午,勇救落水者的彭海东也赶到邢乔梅家,鼓励她要坚强面对病魔,还送去了2600元钱。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坚强的女孩,可将善款汇至其父邢德勇的账户:6228480631418836013;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北城支行。

 

关键词:邢乔梅,微博,义拍,画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