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秋雨绵绵寒意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0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穿上棉”,这句话在昨天得到了充分“印证”。昨日(14日),蒙蒙细雨的到来,让省会持续在“阴冷”的天气中,白天气温基本维持在13℃-16℃之间,成为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

  昨日,省会一直断断续续地下着雨,雨中似乎还伴着凉风。“感觉真是有点冷了!”昨日上午,不少市民都感叹着,似乎一夜之间天就“凉透了”。昨日早晨,记者在省会街头看到,路上的不少行人已经穿上了厚厚的毛呢大衣或薄棉袄。

  不过,秋风秋雨的到来也让省会空气清新不少,昨日下午,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16时,省会的AQI为68,七个站点均显示代表空气质量“良”的黄色。

  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今日秋雨结束,天气将很快转晴,但秋雨结束秋风不止,气温仍不将继续保持低值,其中,今日省会将刮起3-4级的偏北风,北风将吹散雨后空气中的水汽,今天白天,省会又将是晴朗干燥的天气,气温逐渐回升,预计最高气温16℃。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天气变凉,要注意适当增减衣服,尤其是孩子和老人更要注意。同时,建议市民多饮水,少吃辛辣食物,注意肠胃保暖,多吃蔬菜水果。(记者 李春炜)

 

关键词:秋雨,天气,气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