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连发5次大风蓝色预警 今明最低气温再降6—8℃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1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昨天(10月13日)11时开始到今天16时,省气象台连续5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全省各地刮起了4级至6级的偏北风,各地最低气温下降10℃左右。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全省大部有偏北风,沿海地区东北风可达7级至8级,阵风9级,明后两天,各地最低气温将继续下降6℃至8℃,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霜冻,坝上地区有冰冻。

  昨天到今天,除张家口中北部、承德中北部外,我省其他大部地区出现降雨。今天下午,各地降雨陆续趋于结束。今天夜间开始到17日,我省大部地区天气将以晴为主。

  气象部门建议,大风来袭,各地要注意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蔬菜大棚等设施农业要采取防风加固措施,沿海地区及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要做好大风天气的防御工作。中北部地区要做好霜冻及冰冻的防御,对已成熟的蔬菜、花卉、瓜果要及时采摘收获,贪青晚熟的作物要采取覆盖、喷洒防冻液等措施,减轻冻害。(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天气,大风蓝色预警,最低气温,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