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洽会拟签约63个项目 世界500强企业投资增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08: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8日,2013年石家庄投资合作洽谈会将在省会举行。会期只有一天,拟签约内外资项目63项,拟引进外资12.6亿美元。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石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届“石洽会”将突出“务实、节俭、高效、创新”的特色,“务实”体现在会期缩短、活动紧凑、重点突出;“节俭”体现在不搞开幕式、宴会、晚会等活动,在经费开支上力求节约;“高效”体现在客户邀请的高层次和项目对接高质量;“创新”体现在“引资、引智、引技”有机结合,既引进项目,也引进高端人才和成果。

  本届“石洽会”所有参会客户都有对接项目、有明确合作意向,而且层次较高,特别是世界500强、央企和著名民企的客户较多。其中,世界500强的企业主要有德国麦德龙、沃尔玛、大润发集团、特易购、普洛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知名央企主要有中航科技、华能新能源、中铁一局、三峡新能源、中国汽车工业销售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主要有德国聚合物厂建工程有限公司、荷兰维特食品有限公司、新世界策略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等大型跨国公司,北控水务、北京金隅、北奔重汽、美国肿瘤治疗系统生物医学集团、卡森控股、海马集团、台湾远东航空等,以及海内外创新人才。

  经过认真筛选,省会重点谋划了生物医药、循环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等12个产业的对外合作重点招商项目。

  本届“石洽会”除举办“2013年石家庄投资合作洽谈会”主题会议外,还将举办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现代农业以及国际英才创新合作等六个专题洽谈会。目前,主题会议和各个专题洽谈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截至目前,全市重点推进、拟在“石洽会”签约的内外资项目63项,拟引进外资12.6亿美元,拟引进市外资金1052.37亿元。与往年相比,拟签约内外资项目中带动性大项目增多,央企和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增多,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材料、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项目增多。(记者崔虹)

关键词:石洽会,投资,项目,签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