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一场秋雨一场寒 石家庄最低温不超10℃适当添衣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08: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省会气温明显降低,雨中行人衣装渐厚。记者郄磊摄

  “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穿上棉”。昨天(10月14日),断断续续的小雨让省会更加阴冷。根据石市气象台监测显示,当天白天,省会气温基本维持在13℃-16℃之间,从而成为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

  “真冷啊。”昨天早晨,虽然已经加了一件外套,但迎面而来的秋风秋雨仍让骑车的李女士打了一个哆嗦。再看街上,绝大多数市民穿上了夹克或西服,甚至是毛呢大衣和棉服。“早上7点就出门了,特别冷。”孙女士说,从上周日开始,天儿说冷就冷下来了,“感觉跟到了深秋似的。”人们在抱怨天气逐渐转冷的同时,也感慨空气清新了许多。昨天下午,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16时,省会的AQI为68,七个站点均显示代表空气质量“良”的黄色。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将是晴间多云的天气,但由于冷空气“作祟”,气温会有明显下降,预计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仅8℃。明天,省会天气仍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略有回升,但最低气温仍然不会超过10℃。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天气变凉,要注意适当增减衣服,尤其是孩子和老人更要注意。(记者崔虹)

 

关键词:降雨,降温,保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