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各市提前15天工程竣工验收具备供热条件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10-14 10:3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供暖季要来了,河北要求全省做到采暖期前15天内工程全部竣工验收,并具备运行条件。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供热保障工作调度会,对今冬供暖准备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全省工程10月底前完工

  为保障今冬供热平稳,全省今年以来共投资53.2亿元,开工建设了供热项目565项。

  各地还开展了“冬病夏治”,提前对设备设施进行维修改造和维护保养。

  省住建厅在石家庄召开的全省供热保障工作调度会要求,各市加快建设进度,加强监管,北部城市张家口、唐山、承德、秦皇岛要在10月中旬全部完工,其他城市必须保障在10月底前全部完工。

  全省要做到采暖期前15天内工程全部竣工验收并具备运行条件,各项工程完工后要及时修复破损路面,以免影响居民出行。

  提前7日给供暖系统预热

  今冬供热,全省各市将在法定供暖日前15日具备提前供热条件,如遇异常低温情况,能够提前供热。

  正常气候条件下,各市提前7日进入供暖系统预热,确保供暖日室内温度达到标准。

  同时,各地确保燃料供应充足。具备热计量收费条件的新建建筑和完成热计量改造的既有建筑,取消按面积计价收费方式,全部实行供热计量收费。

  会议要求,各市在供暖前公布本市实行供热计量收费的小区名称、供热单位、计量方式、收费方式、计量价格及退费补费政策等,并在每一个计量收费小区进行计量收费公示。 -文/记者张蕾

  石家庄动态老旧小区供热改造本月完工

  记者从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获悉,在176个老旧小区供热设施改造工程中,第一批135个老旧小区的管网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90%,第二批41个小区的管网施工也已完成了50%,将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

  158处旧换热站的拆卸工作也已全面展开,需更换的设备在10日晚也已陆续进场,将于10月底完成安装、调试工作。

  10月底前,石家庄市完成200万平方米的既有建筑热计量改造任务,并确保按计量进行收费。

  部分家庭将获“取暖费减免”

  石家庄西郊、华电、中电投等供热企业正在对去年没有实现标准化供热的天数进行相关核实工作。

  凡是因供热企业原因造成没有实现标准化供暖的,会按照核实后的天数,对于去年全额缴纳了取暖费的居民,在收取今年的取暖费时直接减免。 -文/记者张蕾 -制图/周鹏

关键词:供暖,供热,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