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石家庄:气温难超35℃ 本周不高烧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崔虹 2014-06-03 10:2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假期,市民享受了难得的清凉,纷纷走出家门外出游玩。从中长期天气预报来看,本周,省城天气不会再“发烧”,35℃以上的高温有望跟市民暂时告别。

  “这端午节过得太爽了。”刚刚外出游玩回来的郑女士说,端午节前的那几天高温,让她非常忐忑,“跟朋友约好一起去附近爬山,如果赶上那么热的天,真不知道是不是得取消行程。”好在,老天很给力,天气很凉爽,在最高气温不超过30℃的舒适环境里,郑女士跟朋友们玩得很high。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受冷空气影响,5月31日至6月2日,省会最高气温分别是29.4℃、24.5℃和22.7℃,让市民充分体会了一把夏日的清凉。而且,雨后的空气也比较清新。昨天17时,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显示,省会空气质量级别为良,所有市区各县(市)监测点同样是黄色的“良”。

  今明两天,随着冷空气的减弱,气温将有所回升。其中,今天,省会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2℃。明天,预计省会是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30℃。

  专家提醒,目前,省会已进入汛期,是雷雨多发季节,市民还要注意防御雷电、冰雹、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以及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关键词:气温,清凉,高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