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本网报道吴桥一养鸡厂恶臭扑鼻 回复:正在清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20 10:3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吴桥铁城镇政府就季家河村养鸡厂问题进行的回复。李全德 摄

  长城沧州5月19日电(李全德 助理记者 康立江)5月10日,本网以《吴桥:农村养鸡厂恶臭扑鼻 村民无奈搬迁盼治理》为题,报道了吴桥养鸡厂的相关情况,对此,吴桥县环境保护局和吴桥县铁城镇政府迅速做出反应,并给本网发来公函,称正在紧急处理有关事项。

  在《吴桥县铁城镇季家河村养鸡场的处理意见》中,铁城镇政府称已协同县环保局研究制定出解决方案,并派专人现场督导。

  意见称,将着眼当前,马上将摊放在养鸡场西侧的鸡粪清除,转移到距村庄较远的自家耕地里,做备播有机肥使用,目前养殖户正在清理鸡粪;对新近产生的鸡粪,随清舍随就地掩埋,避免发生重复污染,同时督促养鸡户使用环保饲料,将污染降到最低程度。

  此外,夏季临近,为养鸡场附近住户发放灭蚊蝇药物。并着眼长远,将养鸡场搬迁或建议养鸡户从事其他无污染经营,并由村支部、村委会,帮助协调其养殖用地问题。

关键词:吴桥,养鸡厂,恶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