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34.8℃!正定出现河北省今年以来最高气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20 09:4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5月19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受暖气团和偏西风影响,加之天空晴朗少云、太阳辐射增温效果明显,19日白天,河北省西部地区气温比前一天有所升高。正定最高温达34.8℃,这是河北省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

  据监测,19日最高气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地区多为20-27℃,其他地区多为28-33℃,其中石家庄市区、阜平、灵寿、正定、井陉、平山、元氏、赞皇等地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34℃,正定最高达34.8℃,这是河北省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石家庄市区达34.7℃,这是石家庄市区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

  资料表明,河北省5月中旬出现这样的高温天气属于正常现象。

  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一周,20日至22日中南部气温较高,其他时段多弱冷空气活动,气温有小幅波动。23日,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24日,中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时段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未来一周,石家庄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周内气温较高。23日夜间到24日天气转阴有阵雨。20-23日地面气压场较弱,气象条件不太有利于污染物的稀释和扩散,但由于气温高,湍流扩散条件好,出现重污染日可能性不大。24-26日气象条件利于污染物扩散。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承德北部和东部、唐山北部、秦皇岛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白天,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1日,全省晴间多云。

  22日,全省晴间多云。

关键词:河北,高温,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