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沧州有位流浪者像“隋传好” 本网帮忙寻亲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14: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南大港居民说,这位流浪老人看着很像“隋传好”。长城网记者 刘延丽 摄

前两张图为山东“隋传好”,第三张图为南大港流浪老人。长城网记者拼图

  长城网沧州5月16日电(记者 董传辉 刘延丽 助理记者 崔海广)5月15日,沧州热心网友高磊提供线索,称南大港有位流浪者很像山东潍坊走失的隋传好,接到消息,记者第一时间驱车前往。经比对,其家属称此人不是隋传好,但隋传好的儿子隋伟则说,相似度达60%。

  隋传好,家住山东潍坊高密市密水街道南关社区,57岁,因车祸留下脑外伤后遗症,神志不清,于2012年9月从家中走失。之后,其89岁的老母亲荆玉香徒步、骑三轮车、乘车走遍高密市大小村落,还背着寻人启事行程数万里寻找儿子,即使在被查出患有结肠癌的情况下,依旧到处寻人。2月8日晚老人病逝,在最后的时间里,老人给家人留下遗愿:一定要找到她的儿子。

  居民反映:南大港有位流浪老人很像“隋传好”

  上午10时,记者来到南大港振兴路港成美食城,据说那位流浪老人常来此处就餐,在这里,68岁的张兰海给予老人很多帮助。

  “早上吃完饭出去溜达了。”在港成美食城,张兰海告诉记者,从2013年秋天起,这位老人几乎每天都要到店里来吃早餐。通过交流,张兰海发现,此人话语不清,精神有点问题,也不会写字,对家里地址、家人姓名一概不知。

  “刚来时,他蓬头垢面,脸上脏污,头发超长,根本看不出什么样子。”张兰海说,半年多来,南大港热心居民不仅给他送吃的、喝的、穿的,还会帮他理发,“现在挺干净利索的,比刚来时也胖了不少,能看出模样来了。”

  港成美食城的工作人员刘俊梅说,前几天,她看电视上一档寻亲节目,感觉自己身边的这位流浪老人特别像那位走失的老人“隋传好”。她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张兰海。

  得知消息,张兰海非常激动,一直拨打热线电话但始终无人接,他指着手机上的电话给记者看,“一直没停地打啊,打了16个电话,而且当时还专门哄着,拍了他的照片发了过去,就是想帮他找到家。”

  那么,张兰海和大家一直帮助的这个人是不是“隋传好”呢,记者跟随他一起到这位流浪老人的住处探究竟。

本网记者与隋传好儿子通话,帮助他现场确认。长城网记者 刘延丽 摄

本网记者让老人看隋传好照片,测其反应。长城网记者 刘延丽 摄

  现场观察:只要叫他“隋传好”他就点头

  离港成美食城不远处的馨苑小区西边一层,有家商铺未装修使用,流浪老人便在门前搭建了自己的“家”。时间已至10时40分,这位老人未在家。

  在他的住处,记者看到门口整齐地摆满了酒、饮料、酸奶等箱子,衣服和吃的随处可见,几床棉被也胡乱摊在地上,一瓶燕京啤酒放在箱子上还未打开。张兰海说,这位流浪老人很“惦记”他,经常把别人给的东西送给他,“前几天,他把捡到的烟头送给我抽,还带来一瓶燕京啤酒给我喝,我说‘你喝吧’,他就跺脚,不高兴了。”

  11时许,张兰海找到那位老人把他带回了饭店,并给他提供了午餐。

  走进饭店,一位身材偏瘦的老人正坐在那里就餐,他面部黝黑,神情恍惚,张兰海说,这就是那位流浪老人。随后,本网记者将事先在网上下载的照片拿出进行比对,发现眉毛、嘴等处有几分相像。

  “你是隋传好吗?”记者问道。

  “嗯。”看着记者,老人点点头回答。

  “你哥哥是隋传先吗,家里电话是2625872吗?”按照网上隋传好儿子隋伟公布的方法,记者多次询问无果。于是,记者再次找出在网上公布的隋传好、母亲荆玉香和儿子隋伟的照片让老人辨认,以唤起其记忆,但苦于老人无法正常交流,依然没有进展。

  在核实中记者发现,老人一直不停地比划着,似乎在诉说着什么。其大致意思是:自己曾经被捆绑了双手和双脚,显出一副很烦躁的样子。张兰海挽起他的袖子看到其左手腕处有两条细细的勒痕,猜测应该是被束缚过。

  “之前,我问他是不是叫‘隋传好’,他就点头,叫其他名字,他就不作答,但真是不好判断。”张兰海称得想个办法确认一下。

  “隋传好!”张兰海突然冲其叫出这个名字,结果,坐在身边的这位老人猛然把头转向他。但这不能证明此人就是“隋传好”,于是,本网记者拨通隋传好儿子隋伟电话,让其辨认。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寻亲,爱心,隋传好,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