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迎接科技活动周 省图将推出两场科普知识讲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14: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5月16日讯(记者 季然) 5月17至24日为河北省“科技活动周”。本周六(5月17日)和下周六(5月24日),河北省图书馆“冀图讲坛”将举办两场科普知识讲座,免费入场,欢迎感兴趣的市民前往参加。

  本周六讲座由德国汉诺威大学自然科学博士李皓教授主讲《生态设计与环境效应》,向听众介绍国际生态设计的概念与应用实例,展示中国古建筑中体现出的细致而周全的生态设计智慧。同时,李博士将从雾霾天气、伦敦的工业污染、上海世博会的生态布展、燃料的替代等等现状讲到种种危害,全面地呈现人类对生态环境这一问题改变的历程;清晰地阐明环境保护既可以利用高科技来实现,也能通过身边的细小举动来完成。

  下周六则由省科协副主席杨金深博士主讲《科学的方法论与辩证法》,他将以浅显易懂的生活案例解释辨别科学、非科学、伪科学的方法;讲解科学方法、科学态度、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的辩证关系,提出科普的总要求和层次性,力求使公众对科学有一个多视角、大时空、客观性认识,加深对关键和热点科技问题的理解。

关键词:河北,讲座,科普知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