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今年举办中医药科普知识讲座不少于1000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9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8日讯(记者 吕晓红)记者8日从河北省卫计委获悉,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今年将在全省组织开展“百院千场健康大讲堂”活动,即组织全省百余所各级中医院开展不少于1000场中医药科普知识讲座。

  据介绍,该活动将根据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健康服务的需求,突出中医药科普知识通俗易懂、简便易学、安全实用的特点,广泛普及中医药知识,推广中医“治未病”理念和养生保健方法。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将组建包括国家5名巡讲专家和省内45名巡讲专家组成的河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重点从中医药基本常识、中医的基本理论和特色方法、中医养生保健的理念和方法、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预防和保健、重点人群的中医药养生保健、中药学的基本常识、祖国医学史、中医药历史典故等方面进行巡讲。

关键词:河北,中医药,健康大讲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