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清明小长假期间 河北旅游迎客超500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9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旅游局8日发布的清明小长假旅游统计显示,4月5日至7日全省共接待游客5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6%和22%,我省旅游市场掀起入春以来首个旅游小高潮。

  缅怀先烈游、祭祖游是清明假日旅游的一个重要主题。假日期间,革命圣地西柏坡人潮涌动,人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进京赶考”警示,接受“两个务必”教育,三天接待游客6.2万余人次。涉县一二九师纪念馆里游客摩肩接踵,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

  春暖花开,踏青游、乡村游、休闲游成为百姓出游首选。石家庄市组织举办了春季踏青赏花系列旅游活动,赵县、藁城、晋州等地梨花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万顷梨花胜景。廊坊永清县旅游景区(点)免费向游客开放,采摘、赏花、品农家饭等乡村游广受游客追捧,仅杨家营乡村旅游点就接待游客2.7万人次,同比增长18.2%。秦皇岛集发农业观光园接待游客近2.3万人次,门票收入近60万元。

  各大景区吸引了大批省内和来自京津等地的自驾游、自助游游客。保定涞水野三坡,三天游客量达到10.5万人次。秦皇岛鸽子窝、野生动物园等景区停车场爆满,自驾车游客占到90%。(记者张义杰)

关键词:河北,旅游,清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