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泊头发现一金元时期遗址:出土部分陶瓷残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14: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文物部门在泊头市王武镇十里高村发现一处金元时期遗址,目前已发掘面积100余平方米,发现灰坑3座,出土部分陶瓷残片和建筑物件。

  河北省文物研究所考古队负责人介绍,考古队员从3月13日开始对这处遗址进行抢救性发掘,目前发掘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7月将完成整体发掘任务。

  据史料记载,元末明初,沧州一带多年战争使得原住居民逃亡或死亡。明初,朱棣迁都北京,大量居民从山西、山东、江苏移民到沧州。因此,目前发掘的金元时期遗址尚无历史记载。沧州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发掘出土的遗物,对于了解当地金元时期的经济和生活状态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遗址,泊头,金元时期,陶瓷残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