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唐县诞生中国第一罐食用菌饮料 填补国内空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14: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6日电(通讯员李红叶 田泽霖 记者刘世柠)4月6日,从唐县县委宣传部获悉,经过多年研制开发和试生产,该县一食用菌饮料项目正式投产,生产出中国第一罐食用菌饮料,填补了国内空白。

  该饮料由唐县富民食用菌有限公司与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联合研制,并在2013年取得国家专利,已注册“冀唐”商标。该饮料主要以杏鲍菇、花生等为原料,经过专利萃取、自动化生产而成,可调节血脂、辅助降血糖、抑制肿瘤、改善消化,具有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和保健功能,属于低脂植物蛋白饮品,非常适合肥胖、高血脂人群及大众消费者。一经投入市场,就受到青睐。3月份在成都春季糖酒会上一举签下2000万元的订单。

  据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王颉介绍,该项目是河北省首个食用菌饮料项目,杏鲍菇花生植物蛋白饮品是中国第一罐国家专利食用菌饮料。

  唐县是河北省食用菌之乡,食用菌种植面积年达1.7万亩,年产食用菌7万多吨,其中杏鲍菇种植面积3000亩,年产量2万吨,具有发展食用菌深加工产业的基础条件。

关键词:唐县,保定,食用菌饮料,国内空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