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10日左右或有冷空气到来,降温明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10: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小长假让市民度过了一个比较舒适的假期,今日是小长假后的第一天,天气会如何走向呢?据气象预报显示,本周省会天气先晴后阴,气温先升后降,而且幅度较大,对此,专家提醒市民,春季天气乍暖还寒,市民要注意适时增减衣服,以防感冒。

  昨日(7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天空依旧晴朗,但扰人的杨絮和若隐若现的雾霾,让昨日省会空气显得不那么透彻。昨日,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看到,18时,省会的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大多数监测站点的数据不容乐观。不过,虽有雾霾笼罩,昨日省会气温仍呈上升趋势,最高气温达到了24.1℃。

  而小长假初始,由于4月5日有冷空气入侵,所以,当天的最高气温没能超过20℃,仅为18.4℃。之后,随着冷空气的远去,虽然空中云量较多,但气温步入了上升通道,总体来看,这个小长假气温处于上升的趋势,天气比较舒适,许多市民外出踏青游玩,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

  今日是小长假后的第一天,天气会如何走向呢?据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两天,省会将持续晴朗干燥的“主旋律”,气温总体回升,并有可能创下新高。其中,今天白天,省会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6℃,局地有轻度或中度霾。明天,省会预计是晴转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可能达到28℃。

  不过,春季天气乍暖还寒,10日左右,省会又将有冷空气到来,届时,将给省会带来明显的降温,缓解气温偏高的程度。

  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要注意适时增减衣服,以防感冒。尤其是昼夜温差较大,大家早晚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同时,由于省会持续晴朗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专家提醒相关部门和市民需特别警惕火灾的发生。

关键词:降温,冷空气,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