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邢台火车站多趟列车调整 升级安保迎清明高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6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5日电(记者 王培炎)5日,伴随着逐渐转暖的天气,清明小长假第一天的出行游客和探亲旅客骤然增多,虽然邢台火车站提前就打开了6个售票窗口,但人们还是在售票大厅排起了长龙。

  据记者了解,为了满足乘客清明期间及春季外出旅游的需求,京广线途径邢台火车站增加了两对短途临客:4月5日,加开天津到邯郸的K7791、7792次列车,途经邢台站和沙河站。其中,K7791次列车7时28分到邢台,7时32分开;K7792次列车15时38分到邢台,15时41分开。

  4月5至7日,北京西到邯郸之间加开K7765、7766次,途经邢台站和沙河站。其中,K7765次列车3时42分到邢台,3时45分开;K7766次列车12时34分到邢台,12时37分开。

  同时,加开途径邢台的3趟高铁列车,具体信息为:4月5日至7日,加开北京西到武汉的G2501次列车,8时37分到,8时39分开;加开北京西到郑州的G2505次列车,13时14分到,13时16分开;加开邯郸东到北京西的G6748次列车,12时36分到,12时40分开。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部分热门线路火车票紧俏,旅客最好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通过网上或电话购票将返程车票一起订好,以免回程受阻。假日期间,客运站将加强安检力度,旅客在携带祭祀用品时,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记者获悉,为了保障乘客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出行平安,邢台火车站已临时将安保升级。在邢台火车站售票大厅北门,一进门便可以看到3月中旬刚交付使用的安检系统。记者看到准备进厅买票或取票的旅客都能够自觉排队,将大包小包统统过检。安检人员不时提醒旅客将手包也放在安检设备上进行检查。据悉,这套安检仪上有两个特殊的摄像头,可以清楚拍摄到旅客放行李、取行李的安检过程。如果有旅客不慎遗失行李,也可以通过录像资料及时查找失主。同时,安检门的感应设施具有人流统计和安全检查的功能,也便于违禁品的查处,能够快速锁定违禁品物主。为导向分流避免堵塞,在出口方向则安装单向旋转铁门,确保了乘客在售票大厅购票以及进出站的安全。

关键词:火车站,列车,高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