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百余所中医院今年将举办千场大讲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9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8日)从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省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百院千场健康大讲堂”活动,即组织全省百余所各级中医院开展不少于1000场中医药科普知识讲座。

  据介绍,此次巡讲重点从以下七个方面安排巡讲内容:中医药基本常识。包括中医学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念,中医对生命的认识、对健康的认识、对体质的认识、对疾病的认识;中医的基本理论和特色方法。中医独特的阴阳平衡理念,望、闻、问、切四诊合参的诊断方法和辨证原理,中医治未病的思想,中医对亚健康的调理、冬病夏治、内病外治理论以及针灸、推拿、拔罐、足浴、刮痧、膏方等独具特色的方法;中医养生保健的理念和方法。中医养生保健的基本原则和常用养生方法。如时令养生、情志养生、饮食养生、运动养生、经穴养生、气功养生等。

关键词:中医院,大讲堂,巡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