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提高履职能力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讲堂”开讲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讲堂”首次开讲,邀请中央党校研究生学院院长韩庆祥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辅导。

  韩庆祥教授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研机析理,解疑释惑,帮助与会人员全面准确地领会中央精神和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

  “人大讲堂”是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决定开设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进一步优化干部知识结构,提高法律知识水平和立法、监督能力;进一步提高干部文化层次,丰富知识储备,努力营造人人“想学习、爱学习、会学习”的良好氛围。“人大讲堂”每月举办一次,主要邀请省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围绕政治理论知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市场经济和现代管理等四个方面,举办政治、经济、法律、社会、国学、历史、文化、艺术、体育、健身等方面的讲座。(记者刘常俭通讯员谢金刚)

关键词:人大,机关,讲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