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保定一供水主管线跑水5000余吨 系违章施工所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9 08: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便道被跑水淹没。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4月8日电(孟捷 记者 刘世柠)4月8日下午,长城网记者接到保定市民反映称,该市利民街供水管道破裂,发生大面积跑水,导致300多米的街道被水淹没,给周边居民及过往车辆带来极大不便。

  下午15时,记者赶到跑水现场时,位于该路东侧的紫横家园南区门口已是一片汪洋,向北望去一片黄色的水流自北向南流淌,涉水过往车辆均减速慢行,水最深处淹没了小型车轮的二分之一。不少由南向北的车辆和行人看到路段积水后,纷纷掉头另选道路。

  居住在紫横家园南区的李大妈告诉记者,跑水点可能是北端一处供水管道,大概是下午一点多左右发生,十几分钟的时间就淹没了路面,人过不去,车过不,个别小区由于地势低,水都流进了小区内。

  随后,记者徒步沿路向北寻找跑水点,并不时看到过往市民因不知水的深浅,只能停留在被淹没的便道上“望洋兴叹”。“听说是自来水主管线被挖坏了,现在还在往外跑水呢,淹了大概三四百米的路,这么大水,出不去,进不来。”居住在附近的王先生抱怨道。

  15时30分,记者到达跑水点紫横家园北区大门前时,保定市供水公司抢修人员已进场开始抢修,进行抽水作业,并派出人员对沿途下水口进行疏通。

  据保定市供水公司客服中心主任金毅洁称,该路段跑水事故是因一个房产施工单位在作业时违章施工将供水主干线管道损坏造成的。此次跑水事故对全市范围供水都有影响,但影响程度不同,市区北部和东部影响大一些,南部和西部稍微小一些。8日晚间时候,其他大部分地区能恢复供水,但该漏水区域保守估计需3至4天时间才能恢复正常供水。

  据金毅洁介绍,下午13时35分,该公司调度中心发现供水压力下降,依据经验判断应为供水主管线爆裂或损坏,该公司立即通知该公司管网抢修处和各巡线班巡查漏水点。在得知为该路段主管线漏水后,该公司采取了紧急调整管道水压,关闭五道供水管线水闸等措施。

  金毅洁称,目前,现场抢修的作业人员已达百余人,并已进行抽水作业,稍后会进行开挖作业,并根据管道破损情况,制定具体维修方案。该公司会尽力控制停水范围,尽量缩短停水时间,抓紧时间抢修,确保尽快恢复供水。

  另据了解,自下午13时30分至15时30分,该管道共跑水5000余吨。

供水公司抢修人员进行抽水作业。孟捷 摄
过往车辆涉水而行。孟捷 摄
过往车辆在水深处艰难前行。孟捷 摄
利民街被淹没街道一片汪洋。孟捷 摄
漏水管道冲出的大坑。孟捷 摄

关键词:保定,供水主管线,跑水,违章施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