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好消息!廊坊市固安县科技创新有了“国家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14: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7日,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固安)中试孵化基地正式在固安开工奠基,以此为代表的一批高端产业项目也于当日签约固安。这意味着,固安科技创新有了“国家队”。

  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邱勇介绍说,中试孵化基地将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整合和清华大学在学术、科研方面的创新优势,共同在固安打造国际一流的科技中试孵化产业基地,实现区域产业升级。清华大学将推动校内相关高技术成果到基地孵化、转化。“中试孵化基地将重点打造集创新研发、项目孵化、技术转移、支撑服务四位一体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形成高层次人才、科研成果、高新技术产业和资本的聚集高地。”邱勇介绍说,未来清华的高新技术成果将通过中试孵化基地优先在固安实现产业化,推动固安产业加快升级步伐,为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助力加油。

  固安县委书记薛永纯说,他们将全面依托中试孵化基地大力引进北京重大科技资源,打造京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高地,不断加速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据了解,在以科技创新加速产业升级过程中,固安特别重视发挥京津冀合作“桥头堡”、“京南第一县”的独特区域优势,注重引进首都智力、人才资源,打造北京高科技项目的中试孵化、产业化基地。固安率先将航空航天、生物医药两大战略新兴产业作为突破口,先期战略布局固安航天产业基地、固安肽谷生物医药孵化港等五大产业载体落地产业新城,并成功促成与国际国内航空航天及生物医药领域顶级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目前,固安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全面合作,建设固安航天产业示范基地。短短一年半时间,已有航天产业顶尖科技成果落户固安,初步形成了集航天技术研发、应用、服务的产业链,在我国航天产业布局中进行了布点。

  而日趋成熟的固安肽谷生物医药孵化港,则是固安整合全球科技创新资源促进产业升级的范例。他们不仅引进了国内顶尖的生物医药成果,还通过在美国硅谷建立高科技孵化器,启动固安产业升级基地,再到后期产业化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短短一年时间,入驻孵化港的众多生物医药高科技“种子”以生根发展发芽。

  德益阳光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宏宇对固安肽谷的孵化效率赞不绝口。作为入驻肽谷生物医药孵化港的第一家前沿制药企业,短短一年时间他们就完成了肝病医治新药从开始“研发”到“临床前中试”的突破性发展,而这在常规公司一般需耗时3年。

  正是由于固安在人才、资本、技术、平台、政策以及服务等六大因素的整合,在5月17日的活动中,又一批高端产业签约落户固安。负责清华大学OLED项目材料技术成果转化的北京鼎材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入驻固安OLED新材料孵化港,共建新型平板显示高端产业链。(记者 袁伟华)

关键词:固安,科技创新,国家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