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情系燕赵·仓颉杯中国文字艺术国际展在河北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14: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7日,由河北省文化厅、中央美院主办的“情系燕赵”.第二届“仓颉杯”中国文字艺术国际展,在河北省博物馆开展。

  今年以来,河北省文化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传统文化系列讲话精神,按照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的价值,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开来、弘扬起来、传播出去的要求,在全省文化系统开展了传承保护和培育涵养文化生态主题实践活动。这次中华文字艺术展就是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自中央美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国内二十余所高等院校的美术师生,旅居海外的华人艺术家,以及法国、德国艺术家创作的五百幅作品参加了本次展览,以中国文字为主题,通过透视视觉艺术设计、数码影像、装置及符形书像艺术等形式,既挖掘阐发了中国汉字所承载的思想精华,又赋予了其新的时代内含,传承、创新、发展、弘扬了中国文字艺术所展现的宇宙乾坤的万象纷呈、自然造化的神秀灵气和天人合一的思想精神。

  这次中国文字艺术国际展,邀请了著名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李学勤先生、王守常先生,以及李宇明、谭平、冯克坚、黄德宽、王敏、高荣生、郭线庐、潘鲁生等国内知名艺术家、语言学家、文字学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专员、法国巴黎索邦大学研究员林志宏博士,美国耶鲁大学研究员陈伟邦博士等,作为学术顾问。

  除在河北博物院展览外,中国文字艺术展还将在全省进行巡展。

  2014年适逢中法建交50周年,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加强中法之间的文化交流,展现中国文字艺术在国际交流中的传播能力和话语体系建设,该展览还将于9月份在法国欧洲时报文化中心进行展出。届时,河北省文化厅将同步举办其它的文化产品推广活动。(长城网记者 席亚楠 文/图)

关键词:情系燕赵,仓颉杯,中国文字艺术国际展,河北省博物馆,河北省文化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