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人才市场:“金三银四”无高峰 五月未低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14: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招聘会现场。(资料图)

  长城网5月18日讯(记者 李默)“金三银四”不高峰,五月招聘不低谷。5月18日,由河北博才网与河北省人才市场联合举办的5月入夏以来的首场大型综合类招聘会在省会人才市场举行。作为今年“金三银四”招聘高峰期后的首场大规模招聘会,来自京津冀等地为主的200多家企业现场招揽人才,提供岗位近万个,吸引了万余名求职者前往。

  五月招聘不逊色“金三银四”

  每年3、4月份,因为大批春节后不愿返工而选择跳槽的求职者涌入人才市场,形成了每年一度的招聘高峰,也被业内称为人才市场的“金三银四”。

  然而,在18日省人才举办的综合类招聘中,河北博才网赵英对今年的人才市场招聘形势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在过去的3、4月里,河北博才网一直积极参与到省内的各大型综合类招聘会中,然而从参与企业看,今年的‘金三银四’没有出现明显的招聘高峰,进入5月也没有出现特别的招聘低谷。”

  对此,赵英进一步分析,在3、4月,通过其负责的博才网注册进行招聘的企业分别为465家、423家,目前是413家,虽然呈递减趋势,但幅度不是很大,而这一数量与春节前注册的387家对比,也不算是骤增,三个月份内所出现的岗位总数也相差不大。

  京津企业用人瞄准“中低端”

  赵英介绍,目前河北人才市场内,除了本地招聘单位为主体外,来自京津两地的用人单位逐渐成为招聘主体。

  “5月刚刚过半,通过网络注册的企业已经突破400大关,而其中主要缘由是河北用人企业招聘需求趋于稳定,而京津两地来河北招人有上升趋势。”赵英分析说。每年京津用人方都会以高薪方式及优厚的福利,从河北挖走不少企业高管、高级工程师等高端人才。赵英对近三个月注册的京津企业提供岗位数量及类别进行汇总发现,“过去高端类的岗位是京津企业的一大卖点,不过这一趋势也在逐渐改变,比如市场营销、文秘等相对入职门槛儿较低的岗位在京津用工方招聘中逐渐增多。”赵英说,从数据统计看,中低端类的用工岗位几乎占京津用工总量的八成左右。

关键词:人才,招聘,高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