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呼张客运专线已开工 京张高铁九月将启动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管竞 2014-05-20 09:2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目前已成为铁路规划部门眼中的“焦点”。记者日前获悉,呼和浩特至张家口客运专线的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线路建设工期为4年,设计速度目标值为250公里/小时,项目竣工后,将与规划的京张高铁相连,打通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进京的快速通道。此外,备受关注的京张高铁有望于8月底至9月初开工建设。

  据悉,呼张客运专线线路全长286.8公里,共设6座车站,分别为怀安站、兴和北站、乌兰察布站、卓资东站、旗下营南站和呼和浩特东站。呼张客运专线建成通车后,向西将通过集包客线与包头相连,向东则通过规划中的京张高铁与北京北站相连。

  京张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待批,有望在8月底至9月初开工建设。据北京发改委透露,京张铁路崇礼支线也已列入《北京、张家口市承办2022年冬奥会综合交通规划》,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同意将京张铁路崇礼支线与京张高铁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

关键词:呼张客运专线,京张高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