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两大打车软件取消乘客补贴 部分用户果断卸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20 09:5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7日,“嘀嘀”用户收到“停止乘客打车补贴”的信息。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衡水5月19日电(记者 赵晓慧)像是约好了一样,5月16日下午,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同时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对乘客端的补贴自17日零时正式停止。这也预示着两大打车软件之间持续了四个多月的补贴战正式“熄火”。

  福利没了,作为乘客的您还愿意用软件打车吗?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于19日采访了衡水市部分乘客和司机。

  “早上打车,用手机付款时才发现补贴没了。打车没补贴,还得费流量,以后不准备用了。”市民张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17日补贴停止到现在,他都没有再用打车软件打过车。

  与张睿持同样观点的还有李丹阳,一个刚找到工作的上班族。“没补贴谁还用啊?在衡水这样的小城市,本来打车就不是很难,补贴没了估计用的人也就不多了。”她告诉记者,衡水出租车起步价5元,打车软件对他们儿而言是省钱利器,如今实惠没了,软件自然也是果断卸载。

  不过,也有市民抱着“方便才是硬道理”态度,表示会保留软件,继续自己的软件打车之旅。

  “用了一段时间了,也有点习惯了。主要是方便,可以直接预约用车,这点对我而言还是很有诱惑力的。”37岁的王海军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经常会去各地出差。“时不时会赶个火车什么的,有时遇到上下班高峰,打车还是有点困难的。”王海军说,打车软件中的预约用车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自己打车的麻烦,以后还是会经常使用。

  记者在采访中同时了解到,目前打车软件对于出租车司机的奖励暂未做出调整。本市打车软件司机端补贴政策一致,均为每天10单,每单补贴2元。出租车司机康师傅告诉记者,自乘客端补贴取消后,用软件叫车的乘客大大较少,很多人又重回到“街边拦车”的队伍中去。

  “我们的补贴没变,所以如果有人叫车,还是尽量去接单,毕竟还能补2元呢,一天两款软件接满20单的话,就能补贴40元,一个月下来也是一笔不少的收入。”康师傅说,只要乘客离自己不愿,就会去拉。而他的车里,两款软件也依然在用。

  不过也有的哥向记者“倒苦水”,称打车补贴取消带来的是乘客毁单率和毁单量的上升。

  “用不用软件,打车价格都一样了。所以越来越多的乘客开始在下订单后的等待期间招手打车,而不再等待赚补贴。”司机杨师傅表示,两天下来已经有5单打车订单遭遇“放鸽子”。

  优惠取消,用户“闹心”,司机“烦心”,但业内人士则称不用担心。

  “运营商最在乎的是市场,最害怕的是消费者遗忘。所以最不应该担心的就是软件使用者。”一位张姓电商从业者告诉记者,不管政策怎样变化,消费者永远都是上帝。“要想他们继续讨好你,不妨静观其变。”

关键词:打车软件,补贴,卸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