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6月1日至9月1日北戴河海域实施首次“封海”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邢杰冉 2014-06-03 10:2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政府下发通知,决定暑期在北戴河海域实施“封海”行动。“封海”在该海域尚属首次,时间为6月1日至9月1日,与休渔期同步,目的是有效维护北戴河海域管理秩序,加强渔业生产管理,确保该海域暑期海上安全稳定。

  “封海”行动期间,各成员单位对进入划定区域内的船只进行检查,除经过有关单位允许出海的船只外,其余一切船只均不得进入“封海”行动划定的区域内从事采砂、养殖、捕捞等活动。此次行动不会对北戴河的旅游活动产生影响。“封海”行动范围为东经公式北纬公式海岸线北起金屋浴场南侧,南至北戴河区与抚宁县海域分界线(戴河口),全长23公里,由海岸线向海延伸12海里的区域。

  在休渔的同时,针对进入“封海”区域内从事违法盗采海砂、违法占海养殖、违法捕捞、渔船违法载客等“四违”活动,相关部门将依法驱赶船只并进行相关处置,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

 

关键词:北戴河,海域,封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