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专家“诊断”高温避暑食谱:醋、苦味菜、热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2014-05-30 09:5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5月29日电(记者张世豪)5月29日,河北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河北部分地区气温可达40℃以上。29日14时45分,中国天气网的天气预报显示,廊坊市区及八县(市)有三县(市)已经达到40℃,其余六地气温达39℃。

  面对高温天气,日常饮食应该如何注意?29日,长城网记者联系了廊坊市中医院专家田大虎,听听为我们开的避暑食谱。

  最佳调味品:食醋。酷热出汗多,多吃点醋,能帮助消化和吸收,促进食欲。同时吃点醋有助于解除疲劳,保持充沛的精力。

  最佳蔬菜:苦味菜。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吃点苦味蔬菜大有裨益,苦瓜、苦菜、莴笋、芹菜等都是避暑佳品。

  最佳汤肴:番茄汤。夏令多喝番茄汤既可获得养料,又能补足水分,一举两得。

  最佳肉食:鸭肉。鸭肉不仅富含人在夏天急需的蛋白质等养料,而且能防疾疗病。

  最佳饮料:热茶。夏天离不开饮料,首选饮料既非各种冷饮制品,也不是啤酒或咖啡,而是极普通的热茶,既解渴又解乏。

关键词:高温,食谱,苦味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