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亚洲象“奥宝”远嫁石家庄 与小朋友欢度六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潇 2014-05-26 11:4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亚洲象“奥宝”远嫁石家庄。 长城网记者 张文硕 摄

  长城网5月26日讯(王潇)今年端午小长假撞上儿童节。在“六一”,小朋友们不妨来石家庄动物园看看这里新来的小伙伴“奥宝”。

  “昆明姑娘”远嫁石家庄

  亚洲象“奥宝”出生在昆明动物园,5月初经过3200公里的长途旅行“嫁”到了石家庄动物园。目前它已经顺利适应了新环境,“六一”将于小朋友共享节日的快乐。

  “奥宝”今年7岁,相对于亚洲象六七十岁的寿命而言,它可是名副其实的“小姑娘”。身高1.8米,体长2.2米,体重1.5吨的小家伙由于征名时正逢北京奥运会,因此取名“奥宝”的它是象征北京奥运会的幸运宝宝,在昆明深受市民喜爱。

  为了迎娶“奥宝”,石家庄动物园为它送上了丰厚的“彩礼”: 13种共39只(头)动物,包括长颈鹿、非洲狮、豺、老虎、北山羊、岩羊等珍稀动物价值100多万元。昆明动物园派出了五名“送亲”的工作人员用专车以强大的阵容一路护送远嫁的亚洲象“奥宝”。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亚洲象,动物园,六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