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山佳艺养老院为孤寡老人撑起爱的天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26 11:1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佳艺养老院迎接第一位孤寡老人 美缘 摄

  长城网唐山5月26日电(顾云作)5月25日,由三个爱心企业共同出资创办、免费收养社会孤寡老人的唐山佳艺养老院在唐山市河北1号小区正式挂牌运营。没有轰鸣的鞭炮声,没有隆重的开业典礼,也没有领导人物的剪彩,他们以一种最简朴、最别开生面的形式——陪孤寡老人吃饭,开始了他们的爱心慈善之路。

  唐山佳艺养老院院长、河北国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鑫介绍说,他和另外两个合资人——乙方演艺演出机构总经理杨宸和北京爱维宏张伟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是多年的好朋友,三个人都是从事文化产业的,又都是以孝为先,以德为本的企业家,在事业上他们已经卓有成就。但他们并不满足个人的安逸,从去年开始,三个好哥们就有了一个共同的想法,那就是要回馈社会。于是,他们一拍即合,决定开办一家以慈善公益为主的养老院,把社会上那些无人照顾的孤寡老人收养起来,让他们能度过一个幸福安乐的晚年。

  经过将近一年的努力,他们斥资100多万元,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在河北1号小区建起了一座可容纳60张床位、医疗卫生、食堂、娱乐活动室等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养老院。

  到开业前夕,已经有十几位孤寡老人愿意到养老院来安度晚年。唐山著名爱心人士、唐山《说吧》栏目总经理单春燕女士,在丰南走访贫困学生董伟华时,了解到她68岁的老奶奶无人照顾。于是,单春燕跟佳艺养老院联系好,把董伟华的奶奶接到了佳艺养老院,成为第一个入住养老院的老人。在开业这天,董伟华的奶奶激动得老泪纵横。她拉着记者的手,一个劲儿地夸赞佳艺养老院的三位院长。

  衷心祝愿唐山佳艺养老院越办越好,真正成为孤寡老人的温馨家园。同时也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照顾孤寡老人,让爱心和慈善不断传递下去,让生活充满爱的阳光!

关键词:善人,养老院,孤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