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加大环保项目引进工作 签约11个国外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5-26 10:0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实施引智共建蓝天计划,与11个国外项目成功签约。长城网记者 宿馨元 摄

  长城网5月24日讯(记者 宿馨元)24日,河北省召开引智共建蓝天计划及项目签约发布会,来自美国、德国等7个国家的12个项目面向社会进行发布,经过沟通协调,河北省相关部门成功签约11个项目。

  会上发布的12个项目,是省外专局从36个项目中依据技术的先进性、投资的可行性及企业需求、推广效益等方面筛选出来的。内容涉及废旧塑料转碳纳米管材料技术、细微颗粒物PM2.5在线监测服务、德国环保技术、金属矿冶炼炉渣处理技术、利用炉渣制造水泥产品、“冷冻易溶结晶技术”工业污水处理、污水及污泥循环处理、汽车节能及尾气治理、完全无机水性保护剂、系统化监控分析大气质量、河湖湿地的水质处理、污泥制板项目、能源植物引种及高效栽培技术。

  签约的11个项目技术来自美国、匈牙利、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领域。PM2.5监测分析和大气复合污染监测整体解决方案、高效智能照明器材项目、灌区农田面源污染产业化治理技术等均在签约项目之内。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成为社会的焦点,省外专局加大环保项目引进和环保型专家人才引进力度,充分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和做法,为河北大气污染治理作出贡献。

 

关键词:河北,引智共建蓝天,环保项目,签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