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河北省大学生征兵开始啦!优待政策可真不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5-26 10:0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少女生和男生一样向往部队生活。 (图片由河北省军区提供)

咨询处前围了不少大学生。

征兵宣传形象大使、电视节目主持人方琼现场发放宣传手册。

  5月24日上午,河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省会50所高校3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中,军地领导为大学生代表发放了《2014年河北省大学生参军入伍服务指南》。河北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方琼成为省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启动仪式现场,不少大学生表示,很想报名参军入伍。在有着“更难就业季”之称的今年,记者帮大学生们算了经历、就业、经济三笔账,通过这三笔账不难看出,大学生参军入伍很光荣、很划算!

  现场

  部队那份历练是课堂上学不来的

  “我想报名!”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一学生金晓琳来到现场咨询处,“刚才咨询才知道,大学生入伍能保留学籍,还能到部队考军校,还有其他优待政策。”金晓琳说,和各种优惠政策相比,军队的独特氛围,军队给人的各种历练,才是自己想要参军的最大原因。在她看来,部队能传授自己很多校园里学不到的知识,可以让自己变得更有责任感。

  和金晓琳的想法相似,河北师范大学电气技术专业的大四学生小李说,他已经准备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我从小就想当兵,当兵是件特别光荣的事,如果将来能把自己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军营里,不仅实现了我小时候的梦想,更是为国家做贡献,我会特别骄傲!”小李说,都说现在大学生就业难,他觉得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不少人只知道埋头读书,缺少社会历练。“我相信如果经历了部队的洗礼,在这些方面就会有所提高,至少遇到困难时意志会变得坚强许多。”这位22岁的小伙子说,如果自己能幸运地走进军营,他一定会好好干。“将来能留在部队自然好,若是两年后必须复员,我也坚信有了两年的军营经历,自己一定能在职场上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征兵,部队,参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