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河北任丘一中涉嫌乱收费 纪委:目前正在调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康立江 董传辉 2014-05-24 10:0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23日电(记者 董传辉 助理记者 康立江)最近,不断有任丘一中学生家长反映:任丘一中南、北校区日前统一规定,收取学生补课费用700多元,还有教材印刷费用200多元,家长质疑此项收费是乱收费,因此反映给本网。

  根据学生家长介绍,学校收取学生补课费用700多元,还有教材印刷费用200多元,每位学生收费近千元,而且学校不开具任何票据。细心的家长做了分析,任丘一中网站介绍学校现有南北两个校区,现有108个教学班,在校生6600名,就是按照最低5000名学生计算,这笔费用也是非常可观的。

  “没有收费许可,不开票,就是乱收费!”面对记者的采访,学生家长们议论纷纷。“高额的乱收费,家庭贫困的学生怎么办?学生们除了正常缴纳学杂费,还要承受高额的补课费,难道多交钱就能出好成绩吗?”学生家长普遍提出质疑。

  对于收取补课费问题,记者采访了任丘一中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没有做出任何解释。记者随即把问题反映给任丘市教育局纪检监察部门。当天下午,任丘市教育局纪检监察部门给记者回电:按照记者反映的情况,他们已经汇报给局领导,由于收费数额较大,他们已经把问题反映给任丘市纪委纠风办,让记者有疑问可以和当地纪委纠风办联系。随后记者和任丘市纪委纠风办取得了联系。据工作人员介绍,任丘一中乱收费的问题刚立案调查,目前还不方便对外透露任何消息。

  对于任丘一中是否存在乱收费情况及任丘市教育局、纪委如何处理此事,本网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关键词:收费,学生,贫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