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间一株月季高3米惹人爱 主人赋诗赞“奇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康立江 李世文 2014-05-24 10:0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盛开的月季花。李世文 摄

  长城网沧州5月23日电(助理记者 康立江 通讯员 李世文)这几日,家住河间市区的刘子敬家热闹非凡,每天凡是经过他家门口的邻居或路人,都会过来欣赏一下盛开的月季花,还有不少人上前合影。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是一株3米多高的月季,花开得正艳,花枝比墙头还要高,刘子敬告诉记者,这棵月季到今年已经5年了,小的时候也就是一根细条。

  据了解,刘子敬自幼爱好养花,尤其爱好月季。在月季小棵的时候,他就开始留意优良品种,到月季3年的成长期时,才开始慢慢培养,注意剪去那些粗枝细条,发现月季的强枝进行保留并进行维护。“先前试验了两回都没有成功,这回是第三次终于成功了。”一谈起这个,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谈到养花的秘诀,刘子敬说,也没啥特殊方法,就是平时注意浇水,春秋季再上些化肥。因为自家院内的月季花开得特别好,有些邻居便前来讨要,等到剪枝时他就送给大家一些。此外,在他家的院子除了盛开的月季花,还有滴水观音、君子兰等。

  “我平时就喜欢养些花花草草,看到它们,心情也变得格外舒畅。”刘子敬说。看到记者前来采访,刘子敬还为月季做了一首诗:一树韶光月季花,株高三米亦奇葩。凝香舞艳洁如玉,绽放寻常百姓家。

关键词:沧州,月季,养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