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省24日启动“引智共建蓝天计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5-26 10:0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4日,河北省召开引智共建蓝天计划及项目签约发布会,标志着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省环境保护厅、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制定的“引智共建蓝天计划”正式启动。

  据介绍,该计划加大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力度,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大环保项目引进和环保型专家人才引进力度,努力实现河北经济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向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变,由低水平扩张向高端化升级演进,把河北省打造成为经济发达的新兴产业圈、绿色有机的现代农业圈、环境优美的生态环保圈和舒适怡人的宜居生活圈,为河北省大气污染治理作出贡献。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引智共建蓝天计划”确定利用4年时间(2014年至2017年),在国家外国专家局大力支持下,力争引进国(境)外环保项目50个,环保专家200人(次),组织外国专家对400人(次)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组织环保交流活动10场,同时建设10个高水平环保引智基地。同时,根据计划的实施情况,全省将逐年加大实施力度,扩大实施规模,强化实施效果,更加充分地发挥引智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的作用。

  发布会上,来自美国、德国等7个国家的12个项目面向社会进行发布,经过沟通协调,河北省相关部门成功签约11个项目。

  发布的12个项目,是省外专局从36个项目中依据技术的先进性、投资的可行性及企业需求、推广效益等方面筛选出来的。内容涉及废旧塑料转碳纳米管材料技术、细微颗粒物PM2.5在线监测服务、德国环保技术、金属矿冶炼炉渣处理技术、利用炉渣制造水泥产品、“冷冻易溶结晶技术”工业污水处理、污水及污泥循环处理、汽车节能及尾气治理、完全无机水性保护剂、系统化监控分析大气质量、河湖湿地的水质处理、污泥制板项目、能源植物引种及高效栽培技术。

  签约的11个项目技术来自美国、匈牙利、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领域。PM2.5监测分析和大气复合污染监测整体解决方案、高效智能照明器材项目、灌区农田面源污染产业化治理技术等均在签约项目之内。[长城网记者 宿馨元 图/文报道]

关键词:河北省,引智,环保,外专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