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著名鉴宝专家王立军等为唐山市广大藏友免费鉴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光明 顾云作 2014-05-26 11:1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寻宝-走进唐山冀东古玩城活动仪式现场 李滨 摄
鉴宝专家王立军讲话 李晓春 摄
鉴宝专家为获奖收藏者签发证书 李滨 摄
鉴宝专家为爱好者讲授鉴宝知识 李晓春 摄
鉴宝专家认真鉴定藏品 李晓春 摄 

收藏者冒雨参加鉴宝活动 王晓星 摄

  长城网唐山5月26日电(记者 张光明 助理记者 顾云作)“寻宝——走进唐山冀东古玩城”大型鉴宝活动于5月24日如期举行,中国著名鉴宝专家王立军、刘岩、王敬之为唐山市广大藏友免费鉴宝。当天,共有铜器、瓷器、书画、玉器、杂项等15件藏品入选“唐山最具历史文化价值珍宝”。

  此次活动,邀请了我国权威鉴宝专家,其中,王立军是我国著名的青铜器、佛造像、陶瓷鉴定专家。刘岩为我国著名书画类鉴定专家。王敬之是著名杂项类鉴定专家。三位鉴宝专家均多次担任《寻宝》、《艺术品投资》、《华豫之门》等大型古玩鉴赏类节目的鉴定专家,深受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喜爱。

  活动当天,海选现场形势火爆,来自唐山及周边各市、北京、天津乃至东北地区的收藏爱好者1000余人一大早来到现场,仅一上午就有1800多件藏品参加海选,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有2800多件藏品参加海选。藏品以瓷器、杂项类为主,占藏品总数的三分之一。藏品集中在元明清及民国,其中以清代、民国为主。经过近一天的“寻宝”,最终,3大类共30件藏品入围“唐山最具历史文化价值的宝物”奖,经过专家合议,最终战国春秋青铜鼎、光绪年制青花碗、嘉庆青蓝地金书佛经、丰润谷氏家谱、玛瑙活环盖盂、民国段泥南瓜壶(范大生款)等3大类共15件藏品获得“唐山最具历史文化价值的宝物”奖,鉴宝专家亲自为获奖藏友颁奖。入围“唐山最具历史文化价值”奖的藏品可在月底举办的2014唐山(中国)第二届古玩文化艺术博览会上进行展销。

  在鉴宝活动现场,广大藏友不仅可以请专家为自己的藏品鉴定,还能当面请教古玩收藏知识,同时,还可以和其他地区的藏友互相交流、共同学习。

  据悉,此次的鉴宝活动由唐山盛华集团与中华民间藏品鉴定委员会、北京古博盛玺艺术品鉴定中心联合举办。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即将在月底举办的2014唐山(中国)第二届古玩文化艺术博览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寻宝”活动旨在挖掘代表唐山历史文化、收藏水平的珍宝,深入展现唐山市深厚的历史文化风貌,提升冀东地区的人文地理环境价值。同时,为唐山乃至全省收藏界的朋友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创造提高其自身的收藏品位和艺术鉴赏力的机会。

关键词:鉴宝,冀东古玩,鉴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