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62县市最高气温超过40℃ 正定最高达43.4℃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5-30 09:5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9日,石家庄市区最高温达42.8℃。长城网季然 摄

  长城网5月29日讯(记者 季然)受强暖气团和偏西风影响,加之天空晴朗少云、太阳辐射增温效果明显,5月26日以来,河北省各地气温逐渐升高,出现高温炎热天气。省气象台先后将高温预警信号由黄色升至橙色、进而升至最高级别——红色。

  据气象部门监测,29日最高气温,张家口中南部、承德中南部多为35℃-37℃,唐山、秦皇岛多为37℃-38℃,其他地区多为38℃-41℃,正定最高达43.4℃,这是河北省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石家庄市区为42.8℃,这是石家庄市区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与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仅差0.1℃。29日全省有62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40℃,其中廊坊市区40.3℃,沧州市区41.0℃,衡水市区40.6℃,邢台市区41.4℃,邯郸市区40.7℃。

  据了解,本轮高温炎热天气与常年同期相比,明显偏强、偏早;但并不算异常,仍属于正常范围。预计本轮高温炎热天气将在31日开始减弱,到6月1日趋于结束,届时各地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预计30日白天,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为26℃,最高气温为38℃,6月1日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

  由于气温高,天气炎热,建议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在日照最强烈的10点到14点外出;及时补充体内水分,多吃些营养丰富的水果蔬菜。

  提醒户外施工人员和群众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注意采取防暑降温措施,以防中暑晒伤。目前,河北省冬小麦处于灌浆乳熟期,持续干热风将对冬小麦产生不利影响,建议各地继续加强麦田水肥管理,尽力避免或减轻干热风危害。

关键词:河北,高温,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