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更全面 更严格 儿童玩具安全新标准2016年实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30 11:1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GB 6675-2014《基本规范》、《机械与物理性能》、《易燃性能》、《特定元素的迁移》。河北省消协提供

  长城网5月30日讯(刘春亮 武亚宁)记者从河北省消费者协会获悉,2014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单位将共同开展玩具安全新标准宣贯活动。全国副省级以上消费者协会(委员会)积极配合,通过新闻宣传、网站专题等方式,向消费者普及玩具安全新标准知识,提请关注涉及安全的相关内容,以便科学合理选择,加强社会监督,规范行业发展,保护儿童健康安全权益。

  据了解,不久前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GB 6675-2014《玩具安全第1部分:基本规范》、《玩具安全第2部分:机械与物理性能》、《玩具安全第3部分:易燃性能》、《玩具安全第4部分:特定元素的迁移》4项强制性国家标准。该系列标准由GB 6675-2003《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修订而来,计划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

  GB 6675-2014新标准增加了6中塑化剂的要求。图片来源:河北省消协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儿童玩具,安全新标,保护儿童,河北省消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