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石家庄明天迎来清爽“芒种”

来源: 作者: 崔虹 2014-06-05 10:0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几天,省会气温没在高位运行,让市民感觉比较舒适。明天就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芒种”,标志着高温、高热的盛夏时节即将到来。不过,省会气温并不配合,而且还有可能会有阵雨或雷阵雨。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2℃。明天,预计省会是多云转阴的天气,傍晚前后有局地性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1℃。明天将迎来“芒种”,这也是进入夏季的第三个节气。此节气内,省会平均气温25.6℃,降水量平均为21.2毫米,多为雷阵雨,有时伴有大风冰雹。

  专家提醒市民,此时节,广大高考考生和考生家长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如遇到高温天气,最好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可多吃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比如苦瓜、冬瓜、桃、草莓、西红柿、黄瓜等。同时,要多喝水。

关键词:芒种,凉爽,气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