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噩梦缠身是病?医大一院5日举办讲座关注失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06-04 09:5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3日讯(记者 吕晓红)为了帮助失眠患者摆脱痛苦,了解睡眠障碍疾病,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二科(老年病科)将于6月5日上午10:00~11:30,在医院门急诊楼5楼多功能厅开展“失眠患者健康大讲堂”(第四期)公益讲座。届时,该院顾平教授以“噩梦缠身、拳打脚踢也是病”为题进行主讲。

  失眠是由于情志、饮食内伤,或病后及年迈,禀赋不足,心虚胆怯等病因,引起心神失养或心神不安,从而导致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睡眠为特征的一类病症。主要表现为睡眠时间、深度的不足,以及不能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与精力,轻者入睡困难,或寐而不酣,时寐时醒,或醒后不能再寐,重则彻夜不寐。

  失眠是临床常见病症之一,虽不属于危重疾病,但妨碍人们正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健康,并且加重或诱发心悸、胸痹、眩晕、头痛、中风病等病症。顽固性的失眠,给病人带来长期的痛苦,甚至形成对安眠药物的依赖,而长期服用安眠药物又可引起医源性疾。

关键词:失眠,疾病,河北医大一院,健康讲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