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安平举行地震灾害救助应急演练活动 提高自救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梅胜 2014-06-04 09:5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3日电(记者 张梅胜)为加强防震知识教育,全面提高群众特别是在校师生的防震避震和发生地震时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6月3日,安平县在县第三中学举行地震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中,安平县民政局、教育局、安监局、卫生局、科技局、应急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县第三中学全体师生,共计1600余人参加。演练通过模拟发生5—6级地震灾害,检验《安平县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的预警预报、紧急转移、安置救援、医疗救助等程序的可行性、操作性和科学性,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和自救能力。

  “这次演练活动组织有力、井然有序,学生撤离迅速,整个过程仅用5分钟。同时,在医疗救助、物资发放、消防救援、灾后安置等各个环节,各参演单位周密安排、密切配合,参加演练的人员都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认真对待,规范操作,各项措施应用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这次演练,大家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及相关部门对地震自然灾害的应对防范能力”。安平县委宣传部有关领导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地震演练活动,安平县制定了《地震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在显著位置标识疏散路线平面示意图,在楼道、走道、操场等地设置应急疏散指示标志,确保地震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演练活动安全、高效。

地震演练伤员救助。王贵磊供图
地震演练紧急疏散现场。王贵磊供图
地震演练救灾物资发放。王贵磊供图

地震演练救灾物资发放

关键词:安平,地震演练,自救,防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