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高考考场6日下午开放 实行五级监控并全程录像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周洁 2014-06-06 10:4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为了让考生提前熟悉考场环境,6月6日下午,我省325个考点、12990个考场将向考生开放。多位考务负责人提醒,无论是外校生还是本校生,都要在考前熟悉考场情况。

  “考场‘踩点’的主要目的,是提示考生合理安排赴考时间和交通工具。”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教务处主任王丽建议,看考场还要对考点位置及其各类设施做到心中有数,包括考点办公室、医务室、饮水处、厕所、自行车放置处等位置都要了解清楚。距离考点较远的考生要提前联系安排好食宿。

  按照考试安排,7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考语文,下午3时至5时考数学;8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3时至5时考外语。王丽提醒考生要注意入场时间,“第一科语文考试为考前40分钟开始入场,其余科目考前30分钟入场;英语考试在考前15分钟,即14:45以后禁止考生入场,其余科目在开考15分钟后不准考生入场。”

  “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是考生进入考场的有效证件,考生务必要妥善保管。”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

  据了解,今年所有高考考场继续启用网上监控巡查系统,考试全过程将在国家、省、市、县和考点五级监控下进行并全程录像,提醒考生和监考人员一定要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

关键词:高考,考场,备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