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今年河北采暖期一批低碳供热项目“上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3 11: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我省召开的供热保障工作调度会获悉,2013年冬季采暖期即将开始,致力于既要温暖又要蓝天,今年以来,我省加大热源热网建设力度,共投资53.2亿元开工建设了供热项目565项,一批低碳供热项目“上岗”十分引人注目。

  据介绍,我省将2013年定为供热保障攻坚年,要求着力加快热源建设,全面提升供热保障能力。新建565个供热项目中,包括污水源、地源热泵,工业余热、生物质锅炉等项目24个,节能减排效果显著。据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邯郸市和石家庄市的污水源热泵项目、唐山市唐钢工业余热利用和中水利用项目、沧州渤海新区工业余热利用、邢台地源热泵及生物质锅炉项目等,供热模式的多样化对改善大气环境、补充热源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据介绍,2013年采暖期,我省将新增燃气锅炉180台、燃气壁挂炉1.5万户,全省燃气供热面积将达到3400多万平方米。今年以来,石家庄261台燃煤锅炉被拆除,10台分布式燃气供热机组“上岗”,既弥补了供热缺口,又可削减燃煤26.3万吨,由此可减少烟尘排放3682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208吨。此外,邢台市对市区56台燃煤锅炉进行煤改气改造,保定市拟投资1.2亿元对市区108台民用分散燃煤锅炉进行天然气锅炉改造。

  省住建厅要求,各市要加强对供热在建工程的监管,北部城市张家口、唐山、承德、秦皇岛将在10月中旬全部完工,其他城市必须保障在10月底前全部完工。全省要做到采暖期前15天内工程全部竣工验收并具备运行条件。全面做好今冬供热准备。各地将确保燃料供应充足,加强燃煤调配和应急储备,实施燃气锅炉替代的城市要随时掌握上游气量信息,做好相应的应急准备;各市要在法定供暖日前15日具备提前供热条件。如果遇到异常低温情况,能够做到提前供热。

关键词:供暖,低碳项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尹琨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