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推进机关标准化建设 38个部门将全部通过认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15: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政府管理的有效模式,自去年3月以来,省政府在行政审批事项较多的38个部门分两批开展了机关标准化管理工作。继首批19个部门于去年11月底全部通过第三方具有标准化管理认证资质的机构审核,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后,第二批19个实施部门正在开展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将于10月底前全部通过认证。

  据悉,开展机关标准化建设,是把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引入机关管理工作,建立覆盖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的制度体系,推进行政行为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省政府将机关标准化管理建设作为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效能型政府的有效载体和抓手,将38个部门作为实施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三家具有认证资质的机构作为第三方认证单位,建立了组织协调机构和相关工作机制。

  首批19个实施部门在第三方认证机构有关专家的指导下,经过动员培训、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组织实施、审核认证等四个阶段,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地完成了机关标准化管理各项工作,于去年11月底全部通过审核,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通过开展机关标准化建设,首批实施部门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大幅精减,行政效能明显提高,政务环境持续优化,机关环境和精神风貌明显改善,机关标准化管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第二批19个实施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查摆问题,将机关标准化管理工作作为效能提升、改进作风的有力抓手,认真梳理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细化优化工作流程,精心编写管理体系文件,建立起各具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目前,第二批实施部门正在开展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将于10月底前全部通过认证。

  据了解,下一步,省政府各部门将围绕建设服务型、高效型、法治型、廉洁型政府,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部门业务工作相结合、与提高公务员队伍素质相结合、与信息化建设相结合,继续深入推进机关标准化建设。

关键词:机关,标准化,建设,认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