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水表出户改造一户有纠纷 就连累百户居民不供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15: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距离全市集中供暖还有一个来月的时间,住在胜利北街集装箱宿舍的居民却慌了神。原来,十月初,小区物业在单元门前贴出通知,称由于水表出户改造时不慎将换热站给水管碰坏,今冬无法正常供暖。居民经多方打听,了解到其中还另有“隐情”。

  现场:一张不供暖通知,让居民慌了神儿

  15日上午,记者来到集装箱宿舍。在2号楼2单元前,看到这样一张物业贴出的通知。上面写着:本院因供水公司水表出户时不慎将换热站给水管碰坏,由于管线老化,已无法修复,只能另换管线。现水表出户工程停工,老旧管线无法更换,导致今年冬季无法正常供暖。特提醒本院居民提前做好过冬准备。落款时间为10月8日。

  施工现场,大约有十几名居民围在这里。每个人脸上都愁云遍布,口中不停抱怨:“这家里有老有小的,冬天要是没有暖气,可怎么过啊?”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的日常管理工作由集装箱厂的物业负责。7月份,物业开始组织水表出户改造,后来由于麦收停了一段时间。9月,施工再次开始。可没过多久,物业称,不小心把换热站水管挖坏了,今冬不供暖。

  从一名居民口中,记者得知,物业之所以停工,并通知大家不供暖,其实是因为公司与小区一户居民有纠纷。“两方矛盾,让三栋楼百余户居民承担,这不公平。”她说。

  物业:施工机器被扣,没法干活

  在物业办公室,一位焦姓负责人按通知上的内容向记者做出了不供暖的解释,并拿出一根锈迹斑斑的管道,证明是因管道老化,挖坏所致。

  他表示,所损坏的管道产权归小区所有,只能是自己来维修。但由于一户居民不配合物业工作,并扣了气泵和钩机等,导致停工。“一般正常施工在20多天就能完成,但机器被扣了一个多月,只能暂时停工。”他说。

  而据一位每年负责检修管道的师傅称:“看情况换热站管道应该没太大问题。”

  现场,十几位居民也纷纷表示,具体有没有问题,建议物业打开交换站的门,打上水,看看是否有漏水的地方,是否会影响今冬供暖。

  居委会:物业和居民各说各的理,谁也不让

  临近中午,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也是该小区1号楼住户兼楼长张丽,她讲述了整件事的起因。据她介绍,引发矛盾的具体原因,主要是集装箱厂的产权问题。

  为何公司的产权与无法为居民供暖联系在了一起?原来,小区开始水表出户改造时,在该不该进行水表改造等问题上,一户居民与公司产生分歧并对薄公堂,由于官司还未结清,该居民出面阻止施工,并与施工方发生矛盾……于是这户居民将用于施工的机器扣下了。而物业则表示,没有机器,施工无法进行。

  “他们各说各的理,居委会也多次出面协调,可就是调节不通。如果因为两方的矛盾而让这么多居民没法取暖,真不应该!”她无奈地说,目前,派出所、法院、街道办、居委会等职能部门均已介入,正在继续做着两方的思想工作。

关键词:供暖,水表,改造,小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