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承德:同样都是旧小区改造 为什么不一视同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11: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样的旧小区改造,为什么不一视同仁?这是让我们心里最不平衡的。”家住承德附属医院小区的刘大爷对正在进行的旧小区改造工程颇有微词。

  作为承德市政府今年的一项重点工程,此次旧小区改造包括柴场小区、附属医院1-6号住宅楼、双滦区输送机小区3个小区,改造的主要项目包括小区环境改善、墙体保温、顶层防水、供热供水供电管网改造等,改造面积9万平方米,工程预算近2300万元。“我们的供热管是6分管进,4分管出,还安装了计量表,可同样改造的柴场小区供热管却是寸管进寸管出,大家花钱都是一样的啊!”蒋大妈指着楼道内已经改完的供热管道对记者说。9月24日,记者在附属医院小区5号楼看到,供热管道已经铺设完成,正在进行保温处理,连接各户的管道是6分管,连接计量表前后的管子是4分管。“我们最不满意的有两点,一是改造我们的房屋我们应该有知情权,怎么改、怎么设计应该跟居民交代清楚。二是供热管道为什么我们和其他小区的不一样,交同样的钱,为什么我们的就只换成6分管。”刘大爷对记者说。

  10月6日,记者在柴场小区看到,小区入口处的宣传栏内贴着小区的改造方案,施工部门正在做墙体保温和路面整修,楼内的供热管道还没有完全接上,居民家中的管道已经接好,都是一寸的管材。

  记者就此采访了供热公司负责施工的庞经理,“附属医院小区入户的供热管都是6分管,局部安装计量表的部分用的是4分管,该小区都是小户型,这个尺寸就够用了,不会影响居民取暖,而且我们专门建了换热站,肯定能保证室内温度达到18℃。至于柴场小区为什么用寸管,是因为柴场小区周围还有两个小区,一个换热站怕带不起来,所以才用的寸管。供热计量表他们也是要安装的,现在安装表的部分是用管子临时代替的。”

  对供热公司的解释刘大爷还是不能接受:“6分管接4分管,整个循环肯定要受影响,这不是在敷衍我们吗?马上就要到供暖期了,如果不热我们怎么办?”
    那么,管材变径是否会影响到热循环呢?记者采访了承德市一位给排水专家,他告诉记者,是否要变换管材的尺寸主要看计量表的尺寸,如果是4分的计量表肯定要变换成4分管材,否则计量表就不准确了。6分管变4分管对整个循环系统有影响,但是不会太大,这取决于二者之间相对的长度。(记者张斌)

关键词:供暖改造,旧小区,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