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寻找河北绚丽秋色 燕赵大地秋高气爽、景色斑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10: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石山

  金秋时节,燕赵大地秋高气爽、景色斑斓,坝上草原五彩缤纷,燕山太行层林尽染。避开了国庆长假的拥堵,利用周末或者加上几天有薪假期,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到大自然中,感受一下秋色的绚丽和天地的开阔,一定会是次让人心旷神怡之旅。

  坝上森林草原

  秋季的坝上,错落的林草时刻变幻着色彩,金黄与棕色辉映、深绿与火红相间,浓墨重彩、斑斓有致,这里因此被誉为“中国最美的秋天”,大自然油画般的杰作,也引得大批摄影爱好者云集于此,于是这里又被称为“摄影者的天堂”。

  代表景区:承德的御道口草原、塞罕坝森林公园,张家口的桦皮岭等

  推荐景区:塞罕坝森林公园

  塞罕坝在300多年前就被清王朝皇室看中,辟为“木兰围场”。历史上以射猎、旅游为主要内容的“木兰秋狝”曾经举行过105次,游客到这里可以看到众多的古迹遗址,听到各种优美动人的传说。

  近年来,塞罕坝已经成为全国摄影界钟爱的“风水宝地”,被誉为“拍不烂的塞罕坝”。无论是薄雾缭绕、晨曦初露中的山村,波光潋滟、倒影如画的湖泊,蓝天白云下一望无际、繁花绿草的草场,还是悠然自得、闪烁着缎光釉彩的畜群,草原边缘莽莽苍苍、郁郁葱葱的林海,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迷人秋色……这里每一个画面都是一首诗、一幅画、一段清纯得不掺一丝尘埃的乐曲。

  注意事项:

  1、早晚天气寒冷,需要准备防寒衣物(如薄羽绒服,手套,帽子等)。

  2、留恋美景的同时,请注意安全,虽然草原越深处景色越美,但最好不要一个人跑得太远。

  3、注意环保,垃圾随身带走,尽力保护草原生态平衡。

  八百里太行

  金秋的山水游里,红如朝霞、殷如烈焰的红叶是永恒的主题,秋日的太行山,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将太行之美推向了极致,太行山的河北段更是整个太行山脉中最美的地方,这里红得奔放、红得绚烂、红得多姿多彩……

  代表景区:保定的野三坡、白石山,石家庄的天桂山、五岳寨,邢台的九龙峡、天河山景区等

  推荐景区:白石山

  白石山雄踞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位于涞源县境内,耸立于拒马河源头的群山之上,顶峰海拔2096米,是由华北平原进入山西高原的一道天然屏障。

  以前因交通不便、攀援艰难而极少有人走进白石山。人们只能遥望它,遥望它的高大雄伟,遥望它的云聚雾散。直到近几年人们才开始有机会一睹白石山的真实面目。她的山川秀色没有雕琢,没有造作,没有装饰,一切都在天然之中。

  秋天的白石山,绚烂的色彩令人陶醉。当山脚还是一片翠绿,山腰已是通红、明黄,而山顶则是紫红、金黄,随着时间的推移,色彩交替变换,油松黑绿,桦叶金黄,花楸枫叶正红,让整个白石山变得五彩缤纷。主峰西北阴坡的一片红桦林,林相整齐,如红妆出浴,亭亭玉立,娇艳异常。而整个白石山上,最吸引人的还是漫山遍野的红叶,或成片成簇,或点缀林间,红得灿烂,红得洒脱,红得让人心醉。

  注意事项:

  1、登山前要特别注意服装和鞋子的选择,尽量轻装上山,少带杂物,以减轻负荷。

  2、要做到观景不走路,走路不观景;照相时要特别注意安全,要选择能保障安全的地点和角度,尤其更要注意岩石有无风化。

  3、要注意林区防火,观光沿途不能吸烟;爱护自然环境,不破坏景观资源;维护风景区环境整洁,不随意丢弃垃圾。

 

  

关键词:秋色,燕赵大地,金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