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首个老年节 邻里同敬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3日迎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今年的重阳节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正式实施以来的第一个“老年节”。这天上午,邢台煤矿工人村北四生活区89号楼的老少居民围坐在一起,吃着大锅菜共同度过了重阳节。据居民们介绍,邻里一块伙着吃饭的传统已经有三年多了,吃大锅菜也成了他们和谐邻里关系的一个重要载体。因为这栋楼里退休的人多,重阳节又是敬老的节日,为了让那些儿女不能经常回家的老人不寂寞,邻居们在几天前就开始策划怎么让老人们过好节,最后的选择依然是大家一起吃大锅菜。

    统计显示,截至2012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1.94亿。

关键词:老年节,重阳节,敬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