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11座垃圾山环绕 白佛村快成垃圾村大伙苦不堪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1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民家门口到处都是这样的垃圾

    天气转凉了,按说蚊虫应该更少才对,但白佛村却没这么“幸运”。

  半个月了,村民家门口的垃圾堆一直没人清理,恶臭和蚊虫让大伙苦不堪言。

  这些垃圾怎么突然没人管了呢?

  垃圾中转站检修村里成了“垃圾山”

  9日11时许,记者来到省会白佛村内的兴宁寺街,这条街是村里的“商业街”,两侧商铺林立。兴宁寺街与中山路交口北侧,是村里最大的垃圾堆放点。

  据了解,这个垃圾池已经近半个月没人清理了,里面的垃圾堆了两米多高。路过此处时,居民们纷纷捂住鼻子。这样的垃圾堆,在村里共有11个。其中的7个位于村两侧的道路上,剩下4个则在村里。“垃圾堆跟我家就隔着一条马路,这两天,我根本不敢开窗。”村民卜先生说,以前,这些垃圾基本上每天就被清理一次,可最近不知怎么了,将近半个月都没人管,街上特别臭。之前,附近的商贩还把尚未燃尽的蜂窝煤扔到上面,“垃圾被烧着后,把消防队都惊动了。”

  清运工作怎么就停止了呢?对此,白佛村农办副主任张瑞永解释说,这些垃圾原本是由白佛村卫生队负责清运,之后送到白佛垃圾转运站。但从9月底开始,白佛垃圾转运站因设备检修,暂停接收垃圾,村里的垃圾一下没了去处。

  两天清理走8车垃圾清理工作还在继续

  经相关部门协调,长安区环卫大队之前同意先帮忙清运垃圾,但近半个月来,环卫大队只来了一次。“我们也想帮这个忙,可实在是运力紧张啊……”长安区环卫大队的王队长表示,他们大队只有五辆后八轮卡车,运送自己辖区的垃圾已是捉襟见肘。王队长说,这些垃圾最远要运到无极的垃圾场,车队的司机这两天都是凌晨两点才能回来,很难再帮白佛村的忙了。

  9日下午,长安区环卫大队与白佛村商定,双方各出两辆大卡车,逐步将村内的垃圾运走。

  昨日(10月11日)21时许,记者从长安区环卫大队获悉,10日、11日两天,环卫大队与白佛村联合已清理走8车垃圾,目前清理工作还在进行中。

  -文并摄/实习记者周翰林

关键词:垃圾山,垃圾村,白佛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