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瞧瞧这座垃圾山有几层楼高 它让附近居民很头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2 08: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垃圾山的规模日渐庞大。

  近日,市民高先生来电称:方兴路附近有一个垃圾堆,很长时间没人清理。10日上午,经人指点,记者沿方兴路寻找,在方兴路与翟营大街交叉口东南角附近,终于见到了高先生口中的“垃圾堆”。好家伙,这怎么能说是垃圾堆啊?明明是一座山!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垃圾山的内容繁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渣土什么都有。垃圾山所在地属方村,大约占地30余亩,高度至少有五层楼。这么大的山得多大一工程?据附近居民介绍,这座垃圾山所在地原本是方村的田地。自2006年左右,不知什么人开始往此处倾倒垃圾,从小推车到大卡车,一车一车往这儿倒。白天基本看不到,运垃圾的都是半夜行动。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至今,这个垃圾堆已存在了七八个年头,它的规模也是日渐庞大。

  “有人倒垃圾,却没有人清理。”据附近居民介绍,每到夏季,垃圾山便成了蚊虫的聚集地,并且伴随着一股股令人作呕的臭味儿。“夏天我们都不敢开窗户,一开就能闻到味儿。”为这事儿,方村不少村民四处寻找解决之道,多年来却一直无解。

  记者注意到,与垃圾山一墙之隔,正在新建一个生活小区,其中有一部分居民已领了钥匙,装修迫在眉睫,这个垃圾山的存在也同样让小区居民头疼不已。

  “现在都讲究城市建设,也讲究美化环境。垃圾山的存在影响形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协调解决。”对于大家的意见,昨日下午经记者多方联系,方村镇政府一位姓石的工作人员表示,村里也一直希望解决垃圾山问题,目前已经设立阻挡带,禁止他人乱倒垃圾,等筹集资金后将对垃圾山进行清运,还大家干净。(记者南开宇)

 

关键词:垃圾山,方兴路,清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