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展开打击非法行医雷霆行动 举报电话开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1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月起,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非法行医“雷霆”行动,严厉打击黑诊所、医托等违法犯罪行为,查处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记者获悉,省“雷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卫生厅,目前已开通两部投诉举报电话0311-12356(工作时间)、0311-87834667(其它时间),省卫生厅将在官方网站开辟投诉举报专栏,欢迎社会各界的投诉举报。

  游医、假医等都将被严查

  据了解,此次“雷霆”行动打击所有的非法行医行为,黑诊所、游医、假医、非医师坐堂行医等都将被严查。

  具体来说,我省将以农村地区、偏远山区、城市居民区和“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开发区等流动人口聚集地为重点,严查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

  以农贸市场、集市、大型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严厉打击坑害群众利益的游医、假医。以城市生活美容机构为重点,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从事医疗美容诊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以零售药店为重点,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聘用医师或非医师坐堂行医的行为。同时,严厉查处借养生保健之名或以疾病研究院(所)为幌子非法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严厉打击地方单位和人员假冒军队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

  对雇“医托”行骗机构从严从重处罚

  对普通百姓深恶痛绝的“医托”行骗行为,此次为期一年的“雷霆行动”也将严厉打击。行动方案明确规定,对雇佣“医托”行骗的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和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从重从严处理。查办案件过程中发现涉嫌犯罪的,要全部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同时,严查医疗和计生服务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将科室出租、承包给非本医疗机构人员或者其他机构从事诊疗活动的行为,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的行为,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等都属于查处范围。 “黑诊所”和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开展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的“两非”行为,以及零售药店违规销售终止妊娠药品的行为,一经发现也将严厉查处。

  有非法行医线索可打电话举报

  省卫生厅将在官方网站开辟投诉举报专栏,省“雷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开通群众投诉举报电话0311-12356(工作时间)、0311-87834667(其他时间),鼓励社会各界的投诉举报。专项行动期间,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公立医疗机构、计生服务机构、卫生监督机构工作人员中存在的失职渎职、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等行为,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记者王丽) 

关键词:非法行医,游医,假医,打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